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守護者之約」–03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父親因為侯爵的身份,受到國王的優先徵召,進宮擔任政務官的要職。

 

原本就不甚熱鬧的宅邸,頓時又更安靜了些。

 

從小到大,父親總不吝嗇的栽培我。無論是讀書、馬術訓練,又或者是其他軍事相關的活動。父親總是遵照祖訓教養著我,更致力於將我栽培成能保家衛國的皇家軍人。

 


可如今一切都成了泡影。

 


現在的我,就連保護自己都成了問題。

 


「保家衛國」這四個字,已經成了我再也觸及不了的遙遠天際。

 

為了不讓我受到過多不必要的危險,父親在外也已鮮少提起關於我的近況。時間一久,甚至沒有人知道我究竟是誰。

 

有時候甚至市集的孩童,還將我當作是育幼院裡的人。真正知道我身份的,除了宅邸的人以外,幾乎就沒有了。

 

少去了那響亮的名號,此刻的我,倒也多了點清閒。

 

只是我仍舊改變不了自己獨處的習慣。

 

我總習慣性的將輪椅駐立在落地窗前,靜靜的望著窗外的一切,度過整個下午。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我心底好生羨慕。

 

能用自己的雙腳走路,那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而我就像是一隻失去翅膀的老鷹。

 


就算空有一身漂亮的羽毛,但我終究無法展翅高飛。每每想到這,我總會喪氣的拉下落地窗的布簾。

 

也許這一生到死,我都只能自卑的躲在這黑暗當中。

 



希望,也只是奢望。

 



评论
热度(4)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