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我們的故事「YulSica」

【倘若記憶是一杯咖啡 那麼這杯咖啡讓人心醉的 究竟是它的香氣?還是它苦中回甘的滋味?】

 

 

這是一家咖啡廳招牌下的句子。

 

據老闆說,這是她初戀情人寫給她的情書字句。

 

就連「動心」這個店名,也是因為初戀情人才取的。

 

這家咖啡廳的地理位置很特別。

 

它雖然位在山上,但卻有著連都市黃金店面都營造不了的好景致。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我帶著疲憊的神情意外地闖入。

 

沒想到卻因此著迷在這家背山面海的「動心」之中…

 

拋開都市中的紛紛擾擾,我帶著一段深刻的夢境走入「動心」。

 

這個深刻的夢,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每當回想起夢境的一切,我的心就如被撕裂般的痛著。

 

 

「下班啦?今天想吃什麼呢?」

 

「一樣玫瑰花果茶和蜂蜜鬆餅就好。」

 

「玫瑰花果茶是要冰的還熱的?」

 

「冰的,謝謝!」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餐點,我用自己的方式反覆咀嚼夢中的故事。

 

這是一段苦澀的愛情故事。

 

就怕咀嚼的同時會苦上加苦,所以每一次點餐的時候,我都只點甜度超高的項目。

 

彷彿這種自欺欺人的方式,能多少沖淡內心的苦澀。

 

 

「妳的餐點已經好囉!冰的玫瑰花果茶和蜂蜜鬆餅,請慢用!」

 

「謝謝,辛苦了。」

 

 

望著前方湛藍的海面,我的思緒飄的很遠、很遠。

 

隨著「動心」內飄揚的音律,我讓自己回到夢裡的場景…

 

 

那是一個只屬於女人的神秘國度。

 

一個從上到下、從各個階層當中,全然都只有女人的女人國度。

 

街上的人民來來去去,她們身著一席象牙白的典雅服飾。沒有過多累贅的陪襯,就連一絲矯揉造作的氣息也沒有。

 

這裡的一切,盡是讓人無比舒暢的清爽。

 

晨間的市集人聲鼎沸。在這來來往往的女人當中,我清楚得感覺到她們在對我笑。

 

 

「昨晚睡的好嗎?我們的王…」

 

「託王的福,今年又是大豐收了!」

 

「多虧了王,今年的穀物又比以往豐碩了呢!」

 

「我們的王…」

 

「我們的王…」

 

「王…」…

 

 

穿梭在熱鬧的市集當中,我對眼前的一切有著莫明的熟悉。

 

我說不上那種感覺…總覺得這夢裡的一切,就像真實記憶般的鮮明。

 

 

「啟稟王,該是回宮的時候了…」

 

 

就在我還想再深入市集的時候,身旁一位身著鐵色盔甲的女戰士隨即出聲。

 

 

「我知道了,那我們走吧。」

 

 

脫口而出的當下,連我自己都感到詫異。好像這一切本該就是如此。

 

好似我本就是個王,而且還是一個執掌女人國度的王。

 

 

「請王慢走…」

 

「感謝王的不辭辛勞。」

 

「祝福王能有個美好的一天…」

 

 

離去前,我刻意回頭望向聚集在市集前的人們最後一眼。

 

莫名的…我的心底竟有種莫名的感動。

 

說不上為什麼,總覺得能再見到她們,一直是我所期盼的事。

 

這真的…只是夢嗎?

 

 

「Gee、Gee、Gee、Gee、Gee!」

 

「喂?秀晶怎麼了?」

 

 

當我還在思索夢境的一切時,被我擱置在一旁的手機突然響起。來電的人是我妹妹,鄭秀晶。

 

說什麼要我晚點不用趕去接她,因為她要和誰去看電影什麼的。

 

 

「好我知道了,那妳自己注意安全。」

 

 

既然待會不用趕著去接秀晶,那我就乾脆待在「動心」這,哪也不去。

 

望著遠方海面上的船隻,陣陣的微風輕撫過我的臉頰。關於夢裡的一切,我仍是深感疑惑。

 

如果那些都只是夢的話,那我為什麼會有種很痛卻又很熟悉的感覺?

 

 

「如果我真的是妳們的王…那妳們都到哪去了?」

 

 

嘴裡含著一口甜膩的玫瑰花果茶,我試圖用這樣的方式來沖淡心底的苦澀。

 

都怪我太沒用了。

 

剛剛那些片段都是前幾個禮拜夢到的,沒想到直到現在居然都還記得。

 

心不在焉的替自己的鬆餅抹上奶油,然後有一口、沒一口的將鬆餅送入嘴裡。

 

明明入了口的是蜂蜜,但我實際嚐到的卻是一陣苦澀。

 

 

「怎麼會這樣?好煩哪!」

 

 

放下手中的刀叉,心口上揮之不去的苦悶令我挫敗。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感覺。

 

我只知道我想回到她們身邊,她們是我生命中永遠也拋脫不了的責任。

 

望向天空的同時,我的眼角隱約透出些微的水痕。

 

隨著「動心」飄揚的音律,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呼吸。

 

深吸一口氣後,我又回到先前的夢境…

 

 

那是一座以象牙白色調為主的華麗宮殿。

 

素色的牆面磚瓦上,有著精細而令人讚嘆的雕塑。一旁石砌的階梯步道,完整呈現出這國度簡單又俐落的美好。

 

宮殿前還有個不小的廣場。

 

在廣場的兩旁開滿許多帶刺的玫瑰,玫瑰花的色系可說是應有盡有。

 

花圃的一旁還站著幾位服飾相同的人,她們正忙著澆灌那些帶刺的玫瑰。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踏著慵懶的步伐緩緩走去…

 

 

「您今天起的真早,我們的王。」

 

「請問王有什麼吩咐嗎?」

 

 

見我緩緩走近,她們趕緊向我行起君僕之禮。

 

面對她們對我的敬畏,說真的我已經習慣了。每一次夢境裡的她們,總是以王來稱呼我。

 

也許我真的是個女王吧? 曾經的…。

 

 

「我沒有要吩咐什麼,只是來看看這些玫瑰。」

 

 

花圃裡的玫瑰,以紫色和粉色玫瑰為主。望著一朵又一朵的紫玫瑰,我的嘴角竟不自覺得上揚。

 

 

「這些紫玫瑰都是武將大人吩咐我們種的。」

 

「武將大人還特別交代我們,這些紫玫瑰對她而言很重要,要我們無論如何都得細心照料。」

 

 

隨著我走動的步伐,她們一一向我說明這些玫瑰的來意。莫名的…我非常喜歡這花圃裡的紫玫瑰。

 

不是因為花的緣故,而是因為某個人。

 

某個能讓我魂牽夢繫的人…

 

 

「武將大人?」

 

「是阿!難道武將大人並未向您提起嗎?」

 

聽見武將二字,我愣住了…

 

 

 

「哇!這裡的景色好讚喔!」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三加一。」

 

「好的,裡面請!」

 

 

突如其來的喧嘩聲,將我的思緒拉回到了現實。在吞下最後一口蜂蜜鬆餅的時候,我的思緒一直停留在夢裡的花圃當中。

 

 

「紫玫瑰?為什麼是紫玫瑰?...」

 

 

一提到「紫玫瑰」這三個字,我的心就會莫名的揪在一起。

 

好痛,真的好痛…

 

 

「怎麼會這樣…」

 

 

拿起一旁的手機,我決定上網尋找關於紫玫瑰的花語。

 

 

「紫玫瑰是…珍貴獨特、永恆的愛?」

 

 

在得知紫玫瑰花語的當下,我的雙頰竟不由自主的燙紅了。

 

 

「我到底怎麼了阿?不過就是一場夢嘛!」

 

 

啜飲了幾口眼前的玫瑰花果茶,我在心中反覆思索她們口中的「武將大人」。

 

武將大人? 武將大人是誰? 只要一想到「武將」二字,心底的感觸就會遠高於提到「紫玫瑰」時的難受。

 

我確信夢裡的我,一定知道她們口中的「武將大人」是誰。

 

但我一定不是那樣稱呼她…一定不是。

 

 

「那粉色玫瑰的花語呢…」

 

 

趁著手機網頁還在的時候,我順手查了一下關於粉色玫瑰的花語。

 

雖然夢裡的她們並沒有提起關於粉色玫瑰的事情,但我覺得這個粉色玫瑰一定有它存在的用意。

 

 

「粉色玫瑰的花語是…銘記於心、喜歡妳那燦爛的笑容、愛心與特別的關懷?...」

 

 

隨著飄揚的音律,我彷彿又回到夢裡的場景…

 

 

入夜後的宮殿透著令人沈靜的氣息。隨處可見的盔甲守衛,在在顯示了這宮殿之內的森嚴戒備。

 

坐在寢殿桌案前的我,正批改桌上一疊又一疊的羊皮卷宗。那如小山般高的卷宗,是我入夜後必須親自閱卷的政務。

 

房裡的擺設很簡單。

 

除了一些為了顯現身份的華麗裝飾外,其餘的皆是一些家常用品。

 

每當我批閱完卷宗的時候,我總喜歡站在窗前望著窗外的夜空。那上頭閃呀閃的繁星亮點,就像是在和我對談般。

 

 

「這麼晚了,還不睡嗎?」

 

「嗯,在等一下…」

 

 

越過腰際伸出的雙手,是健康的小麥肌膚。不需要刻意回頭看,我已經知道對方是誰。

 

她就是侍女口中的「武將大人」…

 

 

「身為異族的妳對她們來說也許不重要,但妳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真的嗎?」

 

「傻瓜,我愛妳…」

 

 

主動貼上了自己的唇,我就這樣和對方擁吻著。

 

無論是對方黝黑的肌膚,亦或是舉止眉目間的灑脫帥氣。我知道自己是愛著她的。

 

雖然只是夢境,但我深知自己對她的愛,可說是不顧一切、義無反顧。

 

 

「如過真的有下輩子,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出現在妳身邊了…」

 

「王…不愛右輔了嗎?」

 

「笨蛋…我怎麼可能會不愛妳?」

 

「那為什麼下輩子不要我了?」

 

 

聽著武將的話語,我的心頓時痛苦難耐。

 

那是一種注定無法相守的悲哀,更是場相逢無期的等待。

 

我的直覺是這樣告訴我的…

 

 

 

「答應我…如果我一直沒有出現,妳就別再等了,知道嗎?」

 

「不要!如果下輩子等不到妳,那我就下下輩子繼續等!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等到妳,一定會…」

 

「傻瓜…不值得啊…」

 

 

緊擁著彼此,我們都哭了。

 

舉起手溫柔的為對方抹去淚滴,我們都為了一個無法改變的命運痛苦萬分。我深愛著眼前的武將,而她也盡全力的希望能挽回我命中的什麼。

 

 

「永遠不要讓我承受失去妳的痛,因為失去妳,就算身為王也沒有意義…這是妳告訴我的不是嗎?我是妳的武將,我也不能失去妳阿...」

 

 

抱著泣不成聲的她,我的淚亦不斷的落著。她說的那一段誓言,是我先前對她的請求。

 

她答應了我。

 

但如今同樣的請求、同樣的語氣,我卻怎樣也答應不了…

 

邊境戰亂屢次上演,身為武將的她也必須上陣殺敵。面對即將而來的分離,我們心中都藏有深刻的恐懼與不捨。

 

就在她帶兵出城的數日後,我倒下了…

 

 

「攝政王…她們就拜託妳了…」

 

「不、妳不能拋下我們!武將已經趕回來了!姊姊妳撐住阿!!」

 

「右輔…我的…武將…」

 

 

再也聽不見攝政王的哭喊,我的眼前滿是和武將相處的回憶。

 

 

「右輔…能原諒我此生的無奈嗎?如果能再相逢…讓我等妳…讓我用所有的時間等妳…」

 

 

面對死別的來臨,等不到武將的歸來,我走了...

 

 

「右輔…對不起…我…愛妳…」

 

 

一時之間,我還抽離不了夢中的一切,眼淚頓時像失去控制般不斷落下,就連心臟也不停的湧出難以阻隔的酸澀。

 

喝著一口又一口的玫瑰花果茶,我試圖用飲料的甜,來蓋過此時的哀傷。下意識的…下意識的我也只能用這種愚蠢的方式,來沖淡自己心裡的感受。

 

夢境的最後,王還沒等到武將的身影就已經走了。面對這樣的結局,武將應該很恨王、很恨我吧?

 

 

「永遠也不要讓我承受失去妳的痛因為失去妳,就算身為王也沒有意義

 

 

反覆低呢夢中與武將的誓言。

 

唸著、唸著,我的眼眶又紅了。

 

 

「我待在自己女人身邊哪有不對?難道妳有聽過夫妻分房睡的嗎?」

 

「我不想忘記妳!永遠都不想…」

 

「我一定會找到妳!不管妳還是不是個王、不管妳在哪裡出生、哪個國度、哪塊土地,我一定都會找到妳!」…

 

 

望著遠方的海面,我的思緒全繞在那個武將的面容。

 

象徵健康的小麥肌膚色,和她在馬背上的帥氣姿態…她的笑、她的傻氣、她的霸道…她的任何一舉一動,都能輕易牽動我的思緒。

 

如果夢裡的一切都是真的…那她現在人會在哪?她還記得我嗎?還記得和王的約定嗎? 

 

我想見她,我想馬上見到她…

 

 

祭司 神殿 征戰 弓箭 是誰的從前

喜歡在人潮中妳只屬於我的那畫面

經過蘇美女神身邊 我以女神之名許願

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蔓延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用楔形文字刻下了永遠 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一切又重演

 

 

心疼她長久以來的自責。我伸手抹去她的淚水,輕撫著她的雙頰。

 

 

「不要為了我哭,不值得…真的不值得…」

 

 

當初王的離去,本就是屬於王的宿命。王的苦、王的痛、王的傷…這一切的一切,都不該由武將來承擔。

 

 

「那妳告訴我誰值得?為什麼當初伸手救我,現在卻又要推開我?我是妳的武將,妳忘了嗎?」

 

 

面對她的提問,我選擇了沈默。她是我用自己的命擔保下來的異族,不管當時攝政王多麼反對,我就是堅持將她留在身邊。

 

她說的字字句句,我不曾遺忘…

 

 

「不要推開我好不好?我不想在過著飄盪的日子…我不想再失去妳…」加重了擁著我的力道,她的神情是近乎哀求的懇求。

 

「我…可是我還是王,妳明白嗎?」

 

「妳是王又怎樣?我們相遇的時候妳就是個王,不是嗎?」

 

「我不想連累妳…真的…」

 

「我要的是能和一起分擔那些痛苦,而不是妳獨自承受一切!一起才叫愛不是嗎?」

 

 

面對激動的武將右輔,我放棄爭執而緊咬著下唇。我不想讓她看出我的難受,只想藏起自己所有的痛。

 

 

「不要這樣,我不喜歡妳這樣…」心疼的吻上我的唇,她用最溫柔的方式來阻擋我倔強的自虐。

 

「永遠也別讓我承受失去妳的痛,因為失去妳…就算擁有王的守護也沒有意義…」

 

 

擁著我,她隨後又說…

 

 

「妳不是一個人,我回來了,我的王…」

 

 

喝完了杯底最後一口的玫瑰花果茶,我呆愣的望著杯子裡殘留的紅漬。

 

「妳不再是一個人,我回來了,我的王

 

腦中不斷迴盪她最後告訴我的,她說她回來了。

 

 

「回來了…那現在的妳在哪呢?我的武將…」

 

 

她的笑、她的淚還有她緊抱著我的感覺,這一切的一切都太真實了。彷彿這麼一伸手,我就能跌落到她的懷抱似的。

 

她說她回來了,但我究竟要到哪裡去找她?

 

我的武將…我的右輔…她還會是夢裡的樣子嗎?

 

 

「我一定是前世今生的故事看太多了,不過就是一個夢嘛…我哪有可能是個王?發神經…」

 

自嘲的笑了笑,還不忘擦去自己眼角的淚滴。望著遠方美不勝收的夕照,我決定再來一杯玫瑰花果茶。

 

 

「嗯?老闆?」望著空無依人的收銀台,我朝廚房的方向探了又探。

 

「奇怪…老闆人呢?」

 

 

就在我放棄找人,準備轉身回到位置上時,突然…

 

 

「那個俞利阿!妳先幫我站櫃臺,叫小允代替妳進廚房!我先打個電話給送貨的!」

 

「什麼?叫我站收銀台?不會吧…」

 

「耶!我可以進廚房玩了!!」

 

 

經過了一番人聲吵雜後,一個綁著馬尾的瘦高的人影從廚房內緩緩走出。

 

就在對方換好外場服並站上收銀台的時候,與她四目相交的那一刻,我不禁驚呼出聲…

 

 

「武、武將?!妳是武將右輔嗎?」

 

「啊?什、什麼什麼醬?!小姐妳是要沾醬嗎?!」望著她,我呆住了…

 

 

「我不想忘記妳,永遠都不想…」

 

「唉呀!妳居然敢命令老公我?!」

 

「王不愛武將了嗎?」

 

「讓我等妳…如果妳忘了我,我一定會記得妳!」

 

「答應我,無論有多少戰役,妳一定要等我回來!」

 

「那妳當初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救我卻又要推開我?...」

 

「王!我來了..武將已經回來了,妳快醒醒啊…」

 

 

和對方四目相交的那一刻,夢裡的一切又迅速從我眼前閃過。望著與夢境相同的面容,我刻意壓抑的心思頓時翻騰。

 

 

 有點鹹 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那麼綿 那麼黏

管命運 設定要誰離別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的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 再反對

 

 

「林允兒妳又動CD了!」

 

「愛在西元前聽膩了嘛…」

 

 

一改先前的音律,「動心」內頓時飄揚的歌曲,讓我不禁掉下淚來。

 

歌詞的內容就彷彿訴說著王與武將的故事。

 

 

「我的武將…我的好右輔…」

 

 

悲痛的情緒如洶湧浪潮般,不斷襲上自己。我只能無力緊抓自己胸前的衣物,好抵禦心臟不停湧出的酸澀與疼痛。

 

「王…不愛武將了嗎?」

 

 

望著眼前的人,我的腦中不斷迴盪武將淚眼詢問的樣子。就連她當初緊抱著我不放、要我別丟下她的一幕幕也頓時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小姐…那個…妳還好嗎?」

 

 

面對似曾相識的她,我的淚水伴隨記憶不斷的湧現。

 

看著她的眼神,我仍抱持著一絲期待…

 

 

 

「妳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王的…武將…」

 

 

 

 

2012.0730 The End


评论
热度(6)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