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修羅淚」-03

生性殘暴、好逞兇鬥狠為真,但那不代表我們真能為所欲為。該守的戒條一樣不少,其中一項便是不能隨意動怒、不能以荒誕可笑的理由於普通人的世界中胡亂開殺。而這戒條又以一定修為的修羅為主,以防心術不正的修羅恣意毀壞這是界的規矩。

 

自上古世界的演化直到今天,修羅其實與常人無異。我們不會長生不老,更沒有所謂的永生不死。人類吃什麼為生,我們自然也以什麼為主。

 

想必至此已經有人在想著,那究竟修羅有什麼特別的?

 

唉,還是有的。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得出真正的我們。

 

對於那樣的型態,我們稱作「修羅真身」。在許多書籍的敘述中,修羅真身的樣貌大多是青面獠牙、體格壯碩。但要能將型態看的那麼完整,或是將真身進化到如敘述般,這勢必還得再經過一段能力的強化方能如此。

 

雖然修羅的壽命和普通人沒兩樣,但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的記憶屬長生不死,且可以永久持續下去。也就是說無論我們換過多少身體,只要「真身」不壞,再久遠的記憶我們都能記得清清楚楚。

 

不過這其實是一種折磨,如同吸血鬼擁有長生不死的孤獨般。

 

你記得所有的事、記得所有自己遇過的人,但在一定的時間過後卻沒有人記得你。你忘不了這世界最初的樣貌,但最後卻也只能在人類的想像中去懷念曾經的美好。

 


评论
热度(1)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