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遺失的溫柔「YulSica」

前年的一場重大車禍,我沒有遭受過多的皮肉損傷,但我失去的…卻是所有的記憶。

 

自從腦中成了一片空白,我也失去了原有的笑容。

 

只是腦中一直殘留一個模糊卻又溫柔的笑容,那笑容的存在沒有打擾我的生活,但我卻想努力的找出那笑容的主人。

 

只是兩年多了,一直沒有實際的收穫。

 

 

「又望著藍天想著那笑容了?」秀晶坐到一旁的椅子上問著。

 

 

回頭對她露出淺淺的笑容,要不是工作行程的巧合,也許秀晶在韓國無法回來。

 

只是因為記憶消失了,我和她之間的親暱,也多出了距離。

 

看著她受傷的眼神,我很愧疚也自責,但她總說沒關係,只要我還在就好,那些記憶和我的生命相比,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我的生命。

 

 

「晚上我就飛回韓國了,在這裡的相關宣傳活動已經結束了。」秀晶輕揉我的髮梢。

 

 

秀晶好像很愛對我做這個動作,曾疑惑的問她為什麼,但她卻說:「因為妳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人,不管妳忘了什麼,我都會代替愛妳的人,小心的保護妳…」

 

至於她口中那位愛我的人,卻不肯在多做透露,只說有一天我會懂,會懂我失去了記憶,卻沒有過多「歇斯底里」的言行出現,而是現在這種平淡卻又安穩的生活。

 

但秀晶眼中隱約可見的憂傷情緒,卻令我感到不安…

 

 

為什麼我會覺得內心深處隱隱抽痛著?

 

 

是一種劇烈難耐的痛

 

「真的?那我需要過去一趟嗎?好…我知道了…」秀晶接了一通電話就離開我的房間。

 

 

因為她的表情有點詭異,讓我不得不好奇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一向冷靜的秀晶,會有如此異常的反應。

 

倚在半開的門邊聽著,秀晶的語氣除了少見的焦躁及不安,我還能察覺到些許的無奈。

 

只是腦海中那溫柔的笑容不斷的浮現外,似乎還出現了一點聲音。

 

 

但那聲音真的太過模糊了,我無法得知那聲音響傳達的任何訊息,我只知道那聲音的語氣越來越微弱了。

 

 

腦海中的笑容,卻越來越清晰,但我還是看不見清楚的笑容

 

 

「怎麼了?不是在窗邊看天空嗎?怎麼跑來縮在床上了?」再度走近房間的秀晶問著。

 

「我…好像快失去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了,但我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心卻痛到令我難受…」我緊抱著一旁的玩偶。

 

 

那種就快被撕裂的痛楚真的好難受好難受,彷彿快要失去的東西,可能無法再擁有了。

 

 

「別想太多了,要不陪我出去買點東西吧!不然晚上我就要回去了喔!」秀晶又揉了揉我的髮梢。

 

看著她無奈的笑容,為避免自己又加重了對她的愧疚,我只好點頭答應了。

 

「等一下再帶妳去個地方!」秀晶的眼神又出現了些許的傷感,但臉上的笑容,燦爛依舊。

 

無法理解來自她眼中的變化,但她似乎課的想隱瞞什麼。

 

 

 

那哀傷,是為了什麼?

 

 

市區中的時尚精品店,真的多到可怕,連上頭標價的數字組合,也殘酷的嚇人,只是自己早習慣了這些「現實又夢幻」的奢華,所以數字組合在五位數甚至六位數的精品行情價碼,自己都還能接受。

 

「多加顆糖吧!太苦妳會喝不下的。」秀晶將拿在手中的咖啡遞到我手裡,那溫暖的感觸,又讓我想起那模糊的笑容。

 

「怎麼了?又恍神拉?」秀晶回頭望著我。

 

而我搖了搖頭,只是用手比了比天空,然後便像小孩一般的跑到商圈的廣場中央,興奮的用手接著片片雪花。

 

這是今年美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花,也因為和重要的「聖誕節」時間相近,所以路上的人們都非常雀躍,連許多店家的員工都走出來欣賞著這場初雪。

 

「真是幸運!可以遇到初雪耶!我還以為自己會錯過美國的雪花了…」秀晶站在我身旁說著。

 

望著她眼中的幸福,我心中的愧疚感,似乎少了一點了。

 

望著廣場中牽著手的情侶黨們,我的心卻沒有一絲的快樂感受,相反的,是種沈重到快要窒息的失落。

 

「但願上帝能祝福那些情侶們…直到永久…」帶著哀傷的自言自語。

 

也許是自己的背影太過哀傷了,秀晶伸手將我緊緊擁著,不懂為何她會有這舉動,但我好像能知道些什麼了。

 

「別再相信那虛偽的上帝,祂只是個殘酷的殺手!」秀晶哭了。

 

 

我好像懂了,但還缺什麼?

 

 

「別哭…真的別哭!記憶失去了,也許是一件好事。」輕拍著秀晶的背。

 

我知道失去記憶這件事對大家來說,無疑是個重擊,但我不知道秀晶會有這種反映出現,但自己真的沒關係的。

 

 

 

「我的秀妍女王啊!我還在等著妳啊!」

 

 

 

腦中的聲音突然出現了。

 

那股莫名的熟悉感,參雜著些許的心痛,而我的腦中瞬間閃過一連串的模糊的影像,還來不及做出多餘的判斷或思考,腦中的影像卻定格了。

 

「她…告訴我她怎麼了!快點告訴我!」猛力的搖著秀晶的身體。

 

腦中定格的影像,是自己一直在找的模糊笑容,那溫柔的笑容。

 

只是這次不同了,不再是原本的模糊不清,此刻的影像是清晰的!但那笑容中的溫柔不是單純的溫柔,而是代表即將永別的歉疚。

 

「我現在就要見她!鄭秀晶妳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我發了瘋的掉著淚水。

 

 

我記得那笑容的主人,是自己日夜思念的人,是一直支撐自己直到今天的人。

 

 

「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太妍姐特地交代過我…不能讓妳去的…不行…今天絕對不行…」

 

秀晶再也忍不住的放聲痛哭,我的眼淚也沒有停過,心中那異常強烈的劇痛正努力的放肆著,好似在朝笑著我的愚昧與遲鈍,笑我無法再擁有那溫柔的笑容。

 

「帶我去見她…她在等著我…我叫妳馬上帶我去見她!」悲痛的望著秀晶。

 

 

我的心,真的好痛…

 

 

當秀晶帶我來到位於住家附近的一間安寧照護中心,我再也無法忍住心中的劇痛,隨後衝進了位於三樓的單人病房,打開門看見的,是一張張驚訝又錯愕的哀傷面容。

 

 

床上的人影卻早已蓋上了白布,身旁停止運轉的醫療器材,成了最直接的死亡證明。

 

 

「權俞利!為什麼不能再等我一下下?再給我幾分鐘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我倒在早已離去的軀體上痛哭著,只是早已失去血色的面容無法再回應我,連我日夜思念的溫柔,都無法再帶給我。

 

 

「權俞利妳給我起來!不准違抗我…給我起來!快給我起來!」

 

 

見我失去了所有的理智,身旁許久不見的姊妹們,一個哭的比一個還嚴重。

 

「俞利…我只要妳愛我…我只要妳這權呆呆醒過來…醒過來再愛我…為什麼不直接找我…為什麼要聯合起來騙我…」

 

 

早已無力的癱軟在床邊,只是還握著的手也早已冰冷,就連我緊握不放的手,也逐漸僵硬。

 

 

「不要再跟我玩了…權俞利妳贏了…這遊戲結束好不好?嗯?我輸了!我願意吃小黃瓜當作懲罰!妳給我起來!我只要妳在醒來…我只要擁有妳溫柔的笑容…求求妳了…別丟下我…」

 

 

 

哭到最後,眼前一黑…我昏過去了…

 

 

 

俞利的葬禮,我並沒有出席,只是待在家中看著俞利生前貼在病房裡,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沒有再出現笑容了,我的笑容已經離開了…

 

 

 

下集 The End


评论
热度(6)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