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守護者之約」–04

隨著倚賴輪椅的日子,歲月如流水般的流逝。大時代之下的變動,讓全國各地開始出現抗爭活動。

 

身為政務官的父親,也開始著手許多繁重的軍事訓練。

 

「看來今年的冬天,會特別難熬阿…」

 

「父親,您也會上戰場嗎?」

 

「這很難說阿,說不定真得如妳祖父那樣,上陣殺敵呢。」

 

「可是父親您年事已高,國王不會輕易讓您出兵的吧?」

 

「乖女兒,就算國王派我出去,那也是我們霍克‧肯特的榮耀。」

 

望著窗外不斷飄下的雪花,父親臉上的笑容,隱約有著一絲無奈。

 

我們「霍克‧肯特」一族,本就善於軍事類的政務。就像父親說的,如果國王真的將年事已高的父親任命為將軍,那無疑是我們霍克‧肯特的榮耀。

 

但許多事情都不該像此刻這般。

 

要是當年我並沒有墜馬重傷的話,也許父親現在就不需要這麼辛苦了。

 

都是我,這一切都是我讓父親受累的…

 

「噢對了!差點就忘了呢…」

 

「嗯?」

 

「還記得妳那位經營酒莊的姨母嗎?」

 

「是,我記得。」

 

說著說著,父親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封信。

 

「她來信了呢,說是好久沒見到妳,想邀妳到她那去坐坐。」

 

「可是父親,可以嗎?我…」

 

「帕尼,妳已經好幾年都沒有離開宅邸一步了。」

 

「可是父親,我…已經是個殘廢之人。」

 

「孩子,這些年我始終自責,要是那天我…」

 


评论
热度(4)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