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海無音

還想聽故事?到夢裡尋我吧...

允諾,因為捨不得放手「SooSun」

阿...恩...欸...好啦,總得說點甚麼

這篇文完全是Sunny視角,記得原先應該是生賀文

多年後再看實在尷尬得不得了,但也不想改

....就、就、就...委屈各位將就著看囉...

另外有秀英視角的文,但不是我寫的哦

如果大家對秀英視角的部分有興趣

底下附上傳送門


【SooSun】零順位的允諾


===================================

【音樂:假如愛有天意】



「太妍…妳來了...」

 

當我醒來後就看見了太妍坐在我的病床邊,沒看錯的話她應該是哭過了。

 

「妳醒了?我去叫醫生過來!」

 

「別…叫醫生也改變不了什麼…」伸出瘦弱的手拉著太妍的衣角,說什麼也不希望她把醫生叫過來。

 

對我來說,醫生不管來幾次都一樣。

 

一樣改變不了我發生意外重傷甚至內傷造成內出血問題,我隨時都有可能就這樣在昏迷中離開這世界。

 

但現在的我還不能放棄,我答應過秀英會等她的。

 

一定一定會等她來找我,一定會遵守和她之間的約定。

 

只是…她好像失去了之前所有的記憶。不但忘了太妍她們,也忘了我的存在。

 

「別動!妳別動!我不去叫醫生了,妳好好躺著!乖、聽話!」太妍一手緊握著我插滿醫療管的手,一手輕輕的摸著我的髮絲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為什麼…為什麼她會忘了我…」我望著眼前逐漸模糊的太妍,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調整自己眼睛的焦距…

 

「秀英只是暫時失去記憶而已,她不會忘記妳!她不會的!」

 

太妍邊說邊掉著淚水,但我真的已經撐不下去了…

 

「我…真的…好想休息…」

 

「順圭!李順圭妳給我醒來!李順圭!妳聽見了沒有!」

 

「醫生!快幫我叫醫生!快點啊!」

 

最後我只記得太妍好像叫了醫生,而我也因此能再繼續撐著…

 

每一次的清醒就代表每一次疼痛的折磨與煎熬,我真的撐得很累了。

 

但我總是有不能放棄的理由,我還在等秀英來看我。我答應過她的,無論如何都不能輕易離開她。

 

即使現在她已經忘了我,我也會撐到最後、最後一秒鐘。

 

「崔秀英…妳個…妳個大長身居然…忘了我了…」

 

偶爾的短暫清醒,但到底現在是什麼時間我也沒辦法知道。我只知道只要自己每醒來一次,就代表自己又躲過一次離開崔秀英的機會。

 

所以就算因為稍微恢復意識而感覺到身體上的劇痛,我也會替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在替自己感到高興的同時,我也會向上帝虔誠的禱告著。

 

我不是替自己禱告,而是替崔秀英禱告。

 

不是祈求上帝能讓她想起那些過去記憶,只是祈求上帝就算她忘了我是誰,也絕對不要忘記什麼是幸福和快樂。

 

就算她真的永遠也想不起來我是誰也無所謂,只要我李順圭還記得她也沒關係。

 

只要我記得她曾經是那樣深愛著我,也疼愛著我就夠了,何苦一定要她也同樣能記得我對她的愛呢?

 

尤其是此刻這樣一個殘破身軀的我,或許遺忘對她是好的。

 

「嗶、嗶、嗶…」

 

當每一次醒來,我總是能聽見那只屬於自己的脈搏與心跳。

 

每一次的跳動都說明了我還活著的事實,只是沒有崔秀英在身旁…

 

就算活著有心跳,人生也變得沒有意義。

 

妳主宰了我的心跳頻率,妳懂嗎?

 

 

只是這樣漫長的等待,盡頭似乎遙遙無期…

 

我不知道自己下一次什麼時候會醒來甚至…我還能不能醒來也是個大問題。

 

「順圭妳要加油!知道嗎?」

 

「小太陽妳千萬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知道嗎?」

 

「今天秀英一直望著窗外發呆呢!還是那副欠揍樣…」

 

「太妍啊…我們這樣欺騙Sunny沒關係嗎?明明崔秀英根本沒想起我們是她的誰…」

 

「總不能因為崔秀英那個大笨蛋讓順圭都放棄自己吧?」

 

「可是…可是秀英根本什麼記憶也沒有恢復啊!」

 

「別說了!等一下順圭聽到怎麼辦?我們不能再失去她了…」

 

太妍她們為了不讓我知道事實,每一次都會用善意的謊言鼓勵我。

 

她們可能不知道我的狀況吧?其實我都聽得見她們所有的對話…

 

每一次當她們因為秀英狀況導致意見分歧而產生爭執的時候,多半我人是稍微清醒,且有些許意識存在。

 

我知道她們是為了我才說了謊,我不怪她們。誰願意一次失去兩個好朋友呢?如果今天換成是我的話,我也一樣會對她們說謊。

 

只是…

 

秀英啊!妳真完全想不起來我是誰嗎?

 

如果妳忘了我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

 

就算身為太妍她們說的活力素或小太陽,一但妳忘了有關我們的一切甚至是忘了我愛妳…

 

那我的心跳也不會再有持續跳動的意義,妳知道嗎?

 

 

最後一次醒來的時候,我清楚的看見太妍就在我身旁。

 

「妳…來了…」

 

「妳別亂動!醫生說…」

 

「我不想…再撐下去了…」

 

「順圭…」

 

「我等她已經…等的好…好累好累了…」

 

「順圭不會的!秀英一定會想起妳是誰的!妳要相信她啊!...」

 

「每天得仰賴這些…管子…機器…甚至是這難受的…氧氣罩…我真的想好好休息…」

 

「順圭…那我們怎麼辦?我們也需要妳啊!」就這樣,太妍在我面前哭了起來。

 

只是我一直等不到秀英來找我來看我,要這樣無止盡的撐下去真的很累很累…

 

「她如果真的把我忘了…也好…」

 

「不會的…妳不能先放棄她啊!妳先放棄了那她以後怎麼辦?」

 

「至少…她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感到痛苦…對吧?...」

 

太妍這陣子也辛苦了,一次要照顧兩個病人。

 

「太妍…如果我走了…」

 

「我不要聽!妳不要告訴我這種不可能的事情!我死也不可能會聽的!」

 

「…太妍…」

 

「我不要!」

 

「如果我走了…幫我…跟秀英說…謝謝…」

 

依稀記得我只看見太妍面露驚恐的叫著護理人員…

 

當太妍的身影逐漸模糊,而我也彷彿脫離了這世界,回到當初和崔秀英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妳也太短身了吧?」

 

「呀!個子高了不起啊?下輩子我一定要比妳更高!就別讓我抬腳踹妳!」

 

「崔秀英!妳不要每天光顧著吃,動手收拾一下垃圾好不好?髒死了…」

 

「我有老婆幫我打理一切啊!」

 

「欠揍欸妳!」

 

「崔秀英妳真沒情調…」

 

「我怕如果我太浪漫會被別的女人搶走!」

 

「去死啦妳!」

 

「秀英啊…今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的日子耶!有禮物嗎?」

 

「有啊!明朗公主愛的抱抱!」

 

「秀英啊!陪我去逛街好不好?每天待在家好無聊喔…」

 

「妳…要記得我…我…愛妳…永遠…永…遠…」

 

最後停格在腦中的畫面,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的時候。

 

那時候的妳,也許早把對我的記憶全都給忘了吧?

 

妳的眼神是我從未見過的茫然與空白,也許忘了我對妳其實是好的。因為遲遲等不到妳,所以…我真的沒有勇氣再撐下去了。

 

我真的很愛妳,因為…妳一直以來都主宰了我的心跳的頻率甚至是呼吸。

 

失去了妳的我,就算活下來也不會有什麼意義可言吧?

 

如果妳見到全身插滿管子甚至得靠氧氣罩才能呼吸的我,妳一定會很捨不得很難受吧?

 

為什麼我這麼沒用呢?

 

為什麼我連這一點挫折關卡都無法勇敢的撐過呢?

 

崔秀英…妳知道我等妳…等的好辛苦…妳知道嗎?

 

每一次我都恐懼那些止痛藥注入自己的靜脈裡…就怕進入昏睡後…我會從此忘了要再睜開

眼…

 

忘了自己還在等妳…

 

妳還要讓我等多久?崔秀英

 

  •  

 

正當我以為自己就要離開這世界的時候,沒想到…我居然聽見了秀英的聲音…

 

「老婆…妳為什麼不等我…為什麼?」

 

「怎麼可以想要丟下我一個?秀英如果沒有順圭會活不下去的…妳知道嗎?」

 

「臭短身…快點好起來…我不准妳放棄…聽到沒有?妳說過不會放開我的手的…是妳答應我的…怎麼可以對我…妳怎麼可以對我食言呢?」

 

聽著她哽咽的語氣,我非常非常的自責,但同時我又為這樣的她感到驕傲。她終於想起我了,她總算沒丟下我憶起我是誰了。

 

「呀…妳…真的很吵…妳知道嗎?」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困難的從她的手將我的手給抽出。

 

「妳…妳還活著?老婆讓妳久等了…對不起…我回來了!真的回來了!」

 

沒多久,她將我緊緊抱在懷中。這種被她緊擁入懷的感覺真好,她總算記得要牢牢地抓住我,不在輕易鬆手。

 

「不活著…難不成是死了?」

 

「不要說死…不要!沒有妳…秀英會活不下去…」

 

「笨蛋!妳弄痛我了…」

 

我伸手捶了下那粗心鬼的背,老是忘記要對我溫柔一點的崔秀英。可我就是愛著她,連同她的粗心都愛著。

 

「妳怎麼還醒著?」

 

「這裡又不是停屍間…我當然是醒著的…」

 

「那這裡的人是在…?」

 

「安寧病房是等死也是等奇蹟出現的地方…而我…」

 

「噓!妳要為了崔秀英而活,在我未來的日子裡,妳永遠不能缺席,知道嗎?」

 

聽著她說著,我淺淺地笑了笑就沒再多說什麼。靜靜的玩著她修長的手指,也回憶著過去與她的種種…

 

握著她的手,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出這雙手緊緊牽著我的時候。是她這雙手帶給我安全感,也是她這雙手替我擋下任何時候的悲傷與疼痛。

 

「老婆!等我身體好一點…我們就出院好不好?」

 

不知道該回答她好或不好,我沒有把握自己能順利的康復…

 

「一起出院好不好?」

 

「一起活下去好不好?」

 

「一起慶祝未來的每一個紀念日好不好?」

 

「回答我好不好?」

 

「拜託妳回應我好不好?」

 

「不想跟秀英一起生活,一起組織一個我們的家嗎?」

 

連續問了我好幾個問題,我始終不發一語的玩著她的手。也許這段時間裡,最幸福的時候就是現在這樣子了吧?

 

只是真的能和她幸福的走下去嗎?

 

 

我持續的沉默,秀英有些急了。

 

「不想嗎?天使…不要秀英了是嗎?」問著問著,秀英頭抵著我的背不斷的泣涕。

 

「秀英阿…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的生日嗎?」

 

「嗯…所以今天無論如何…我都得…醒著等妳來…」

 

「對不起!我居然讓妳等這麼久…我是大混蛋!大混蛋!」

 

「這不是妳的錯…別怪自己…」

 

「嗯…但妳不能因為我來了就選擇離開我!我不能沒有妳!妳知道嗎?」

 

除了緊抱著我,談話期間她貼心的改變姿勢試圖減輕我身上的疼痛感。

 

崔秀英其實我也很怕失去妳妳知道嗎?

 

「我真的好愛妳…我的天使…」

 

「我…也愛妳…」

 

聽著她此刻的告白,我想我真的離不開她了。

 

「再也不要離開我,秀英會乖乖的好不好?我的零順位…」

 

聽著她最後一問,我的心泛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不會再輕易的離開妳了…崔秀英…」我伸手摸了摸她頭並抱著她再微微的笑。

 

 

經過漫長且辛苦的療程後,我終於如願的離開醫院,總算擺脫那些煩人的醫療設備。

 

「今天好冷喔…」她笑笑的看著我說。

 

她總是溫暖的對我笑著,其實她才是我生命中的太陽吧?

 

「所以今天要去哪?」我疑惑的問著。

 

「今天是我們重生後的第一個情人節呢!妳說我會帶妳去哪?」她才剛說完便抓著我的手,一個拉向她的動作後又笑。

 

「喂…妳就不能溫柔一點嗎?完全沒有身為女人該有的樣子...」佯怒著瞪著她的臉,但我的心卻好甜好甜。

 

「女人?對妳來說我應該是老公才對吧?怎麼會是女人呢?妳說是不是?我的老婆…」

 

聽著她的辯解,我又笑了。

 

「那…妳會像現在這樣永遠的愛著我嗎?」

 

「會啊!我非要愛妳不可!」

 

「那…我的情人節禮物呢?」

 

「當然有!這個…」

 

在她說完的同時,早已用唇吻住了我並緊緊的擁著。

 

一場差點就無法挽回的生離死別,還好崔秀英即時想起我們的愛。

 

崔秀英,我也永遠愛妳…

 

 

 

 

The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蒼海無音 | Powered by LOFTER